2021年度會員季賽章程

宗旨:為推廣攝影藝術,鼓勵會員積極創作及追求個人目標,透過攝影比賽,互相觀摩,從而不斷提升個人的攝影水平。

簡介:分春、夏、秋、冬四季舉行,通常於每年四、六、九及十一月份評選(日期以本會的最終公佈為準) 。

資格:凡會員均可參加。

 

參加辦法

 

  • 作品內容:題材不限,所有作品原來之影像必需為參加者經由菲林或數碼相機所攝製,禁止使用或合併他人之作品原件或任何部份內容。原來之影像有任何改變更須屬參加者本人之意旨。作者必須承擔作一切有關違反法律和版權條例之全部責任。

  • 數量:每季最多可交作品四張,黑白及彩色可混合投交。

  • 規格:作品必須以數碼影像方式投交,並以JPEG 格式存檔,寬度及高度均不大於2400像素,而檔案大小不能超過2MB。作品須於比賽日期2天前,經由本會電郵地址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投交;或以電腦光碟交往龍影數碼沖印(地址:草堆街1號A地下),投交的光碟不作退件。作者必須清楚提供正確姓名,聯絡電話及註明”會員季賽”。

獎項

每季設冠、亞、季軍各一名及優異三名;另設全年最高積分獎及全年最佳照片獎。會員若參加全年四季季賽,並交足十六張作品,不論入選與否,均可於年終獲頒考勤獎,以茲鼓勵。

此外,為鼓勵會員積極追求個人目標,特設立”沙龍影藝星級榮譽” 評分制度,凡作品入選分數達到10分或以上,可獲得1分,分數可累積計算,不論時間多久及每季投交張數多少,不需連續,只需收集到一定分數,便可向本會申請相關榮譽;申請時,需提交各入選作品的年份及季度,經本會審核無誤後,可獲頒以下相應的榮譽。

”沙龍影藝星級榮譽”評分制度如下:

  • ”沙龍一星” - 累計分數為12
  • ”沙龍二星” - 累計分數為24
  • ”沙龍三星” - 累計分數為40
  • ”沙龍四星” - 累計分數為60
  • ”沙龍五星” - 累計分數為90

附則

  1. 同一作者,每季獲得的獎項數目不設限制,可同時兼得多個。
  2. 無論獲獎與否,每幅作品只可投交一次。
  3. 為鼓勵會員積極參與,凡於2021或2022年內申請”沙龍影藝星級榮譽”,可獲豁免申請費。
  4. 所有投交作品一概透過本會電腦系統讀取及顯示之影像作評選,本會對電腦讀取及顯示有關影像檔案之錯誤、差異、壓縮及其他問題,概不負責。
  5. 本會有權將參加之作品在本會之刊物、互聯網網頁、報章或其他媒體發表而無需給予作者任何之報酬。
  6. 評選團及理事會擁有最終之決定權,參加者不得異議。